惊蛰草

【凌赵】平凡日的一刻

临时起意,语句角色都没有斟酌过,有不太对的地方敬请谅解啦。OOC都是我的锅。

写完挺爽。


        凌欢最近找到了新的人生爱好——看言情小说,每每看到动情之处还会随着掉几滴眼泪。他们这些做医生护士的,每天不是病房就是手术台。生离死别见的多了,怎么也得找点乐子放松放松心情,至少有那么一时片刻不用把思考花费在这些消毒水味儿上。

        也不知道是谁带起来的,凌欢科室里的姐妹们最近都开始看小说,碰到些特别好的或者特别烂的,几个人凑在一起嘻嘻哈哈的讲讲,倒比小说本身有趣的多。

        这天凌欢又发现一本新书,热度不算太高,但评论却不少,一水儿地都在说好虐好虐,还有不少是长评。凌欢一看,虐的我喜欢啊,付了虚拟币下载了这本书。

        凌欢看这书之前没想到这书讲的是男人和男人之间的爱情故事,她有些意外,倒是没什么不能接受的,毕竟他们家可有一对活的,最悲惨的是这对活的还跟她在一个工作单位,啧啧,有时候真是没眼看。这俩人只要站一起,哪怕什么都不做,凌欢都能准确捕捉到那种闪瞎群众的气场。

        恋爱中的人真讨厌。

 

        凌欢趁着休息,开始看这本新书。这小说讲了一个医院院长,在同事和同事的双胞胎弟弟之间摇摆不定,最后弟弟因公殉职,同事假扮成弟弟跟院长在一起的故事。凌欢看这设定越看越诡异,脑子里自家哥哥的形象挥之不去,总觉得出了一身冷汗。但她又很想看最后那个院长到底有没有发现同事的弟弟已经死了。没办法,看小说这种事永远都是看了一章就想看下一章,根本停不下来,她连晚饭都是一边看一边吃的。

        不过她还是没能如愿,晚上七点多城际高速上发生一特大车祸,重伤员送来了七个,还有十来个轻伤的。重伤员需要马上手术,他们开了个短会确定了手术方案,最后竟然是他们家那俩活的上了同一台,真是百年难得一见。

        凌欢真的不想看他俩同时出现,毕竟她还没有男朋友。

 

        但是病人安危面前,别的都是浮云,凌欢乖乖地开始准备手术器具。她还是头一次看见两个人同时上手术,之前有过两次,但她都不在。凌欢终于没有看到一对热恋中的情侣,只看到了两个敬业的医生。两人穿着手术服,对视一眼,开始动手。

 

        五个多小时过去了,伤者总算成功保住了生命,但事情并没有结束。凌远作为院长,还有许多事情等着他操心,所以等到真正忙完这一场仗,天都已经亮了。

        凌远去应付来视察的市领导,凌欢和赵启平坐在他办公室里,享受着终于到来的休息。忙了一夜反而没什么困意,凌欢抓着手机开始继续看那本只剩几章的小说,赵启平在旁边刷微博。

        突然凌欢大呼坑爹。

        赵启平一脸疑问看过去,就看凌欢一脸恨铁不成钢。没等他发问,凌欢已经叨叨叨地把这故事大概形容了一遍,最后还加了一句:“我怎么看着看着就带入了我哥和你还有熏然哥的脸。”

        突如其来一阵诡异的沉默。

        赵启平看着凌欢,一脸不可思议:“就这爱人爱到连自我都不要了的狗血角色,你居然往我身上套,养老鼠咬布袋啊。”

        凌欢吐吐舌头,说:“设定就是很像嘛,院长和同事还是师兄弟关系,你看你跟我哥也是吧。”

        赵启平随手拿了凌远的杯子接水喝,不知怎么的竟为了这点小事认真了起来,也许是因为对方是凌远的妹子。他说:“如果凌远对我没有感情或感情不纯,那你现在一定不会在这见到我。没有爱情又不是不能活,大把的森林等着我临幸呢。”

        凌远一进门还没来得及说话,就听见这么一句,他狐疑地看着屋里的两个人,赵启平一脸鄙视,凌欢一脸崇拜。

        “你们俩跟这……干嘛呢。”

        凌欢一看这让他哥知道了还了得,找个借口迅速遛了。凌远走过去坐在赵启平旁边,伸出胳膊搂着他。赵启平回头,两人交换了一个短暂的吻。

 

        “你刚才在跟凌欢说什么?”凌远实在有些好奇,赵启平怎么突然讲起这些。

        赵启平把凌欢的简述用三句话形容完毕,顿了一下,又加上了凌欢那句“带入了你们仨的脸”。

        这谜之巧合听得凌远也有些无语,他把疲惫的身体埋进沙发,赵启平靠在他肩膀上。他们都太忙了,没有时间像小年轻一样为了爱情死去活来。爱情从来不是生活的必需品,它不值得为之牺牲自我。它是生活的调剂,是让劳碌繁忙的人生变得幸福的催化剂。而他们都如此庆幸找到了彼此——那个最合适的人。

        房间里安静了良久,忙了一夜的赵启平迷迷糊糊地快要睡着了,凌远突然小声说了一句:“我当然不会。”赵启平动了动,找了一个合适的位置,陷入一刻短暂的睡眠。

 

END

评论(13)
热度(66)
©惊蛰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