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蛰草

【凌赵】一个故事碎片

强制性复健,一个不成篇的段子,我不知道我在写什么……

再不复健我就要废了……(一滩木娄.jpg

我竟然忘了带群号……凌赵群:553454580


        周六早上六点半,赵启平在穿衣镜前正了正领带,拎着车钥匙出了家门。这周六轮到他值班,当医生就是劳碌命,一周正经能歇一天都要谢天谢地,周末值班基本是家常便饭,习以为常了。

        家里头那位倒是不用值班,就是经常忙到半夜,整个医院大大小小的事务都要经他的手,桩桩件件,没有一件是容易的。这不,昨天凌晨三点才回家,赵启平一早晨轻手轻脚地就怕吵醒他。

        周六上班的唯一好处就是早上路况好了不是一星半点,赵启平比平时早了半个小时到医院。他换好衣服去病区转了一圈,看一切正常,才往办公室一坐,等着交接班。

        这会儿正是春季,天气开始转暖,出来活动的人多了,连带着跌打损伤的人也多了不少,赵启平这骨科一个上午就没消停过,病人一个接一个,幸好没见到什么太严重的病例,也总算能喘口气。

        工作内容无可赘述,唯一引起赵启平注意的是两名男性。患者被重物砸到手指,整根指头又红又肿。和他一起的男人似乎很内疚,他不大说话,但关心都写在眼神里,患者一直拉着那人的手,说自己没事,像是在安抚。

        赵启平拿着那名患者的X光片,还没来得及看,那个男人突然开口了:“大夫,他的手指对他很重要,麻烦您,一定要给他看好了。”赵启平见过很多这样的病人家属,他没说什么,只是点点头,把片子贴在灯箱上。

        和赵启平预料的差不多,患者没有伤到骨头,只是淤血。他给开了消肿止痛的药膏,又细细叮嘱了注意事项,才看见陪同的男人终于笑了,然后他牵着他没有受伤的那只手,一起走了。

        赵启平突然有点想他们家老凌。

        按说他们俩早就不算是热恋中了,但也许是因为两人工作都太忙了,反而比刚在一起的时候还要珍惜共处的时间。见不到人的时候会想念,会牵挂,会担心他的胃病,会记得提醒他熬夜不要喝咖啡。

        曲筱绡说赵启平这些年越来越婆妈了,赵启平拍拍她的头,说人都是会变的。小丫头朝他吐吐舌头,懒得理他,找男朋友去了。

 

        其实不是变了,只是因为是凌远而已。

 

        中午十二点,赵启平得到一个短暂的午休。他拿起冷落了一个上午的手机,给凌远发了个微信,打了特别云淡风轻的一行字,说:今日天气甚好。

        凌远回复的很快,赵启平看见那行字,拎着钥匙就跑了。

        他跑到急诊旁边的行政楼,按了电梯直接上去,熟练地先左拐再右拐,然后大喇喇地打开院长办公室的大门。

        凌远正坐在办公桌后面敲着电脑,赵启平关上门,从后面搂着他,两人交换了一个吻。

        这个火热的吻结束,赵启平咬了凌远唇角。凌远手臂一勾,怀里就坐进了一枚小赵大夫。凌远感觉到赵启平一些热烈的情绪,却不知起因为何,于是他揉了揉赵启平的脖颈,问道:“怎么了今天?”

        赵启平扯着凌远身上跟他同款的领带,嘿嘿一笑,说:“没什么,就是今天特别想你。”

        “想我啊还是想我的饭?”

        赵启平假装思考,把凌远逗乐了。他拍了拍赵启平的翘臀,示意他站起来,然后把院长宝座让给他,自己站在一边,挨个打开带来的保温盒。

        凌远做饭好吃得很,赵启平喜欢的要命。但凌远有差不多一个月没下过厨了,不是不想,是实在没空。好不容易能休息,又赶上赵启平值班,他一个人在家,索性做了饭带过来。

        两人风卷残云地解决了午饭,凌远看了看时间,离下午上班还有一刻钟,“你躺沙发上睡一下,十分钟之后我叫你。”

        赵启平躺在沙发上,身上盖着凌远的外套。但他却没睡着,他看着凌远在笔记本上敲着字,就这么看着,就觉得血量满格了。

        凌远感觉到某人灼热的视线,看过去,一个对视,俩人都憋不住笑了。

        “晚上等你下班,想吃什么?”

        “原来凌大院长是来陪我值班的?”

        “不然你以为?”

        “嘿,表现不错,奖励你晚上吃龙虾。”

        “得,遵命,您赶紧上班去,小的去订个位子。”

        赵启平看了看时间,拎着钥匙一溜烟走了,临走还送了凌远一飞吻。

 

        凌远看着赵启平飞快消失的衣角,低头笑了笑,这笑温柔得让人平白嫉妒起赵大夫来。

        所谓幸福,莫过于此了吧。


END


犹豫了一下,还是说一下吧,夹带了一个CP,虽然很明显的OOC了……有人看出来吗(。

评论(23)
热度(43)
©惊蛰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