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蛰草

【蔺靖】热砂之辰

给1月1号GA展的无料,才想起LFT忘了发

我这没发完还剩几本,再加上上次帝都楼诚楼only的热砂之星也剩了几本黑箱没送出去,还有小伙伴需要吗_(:з」∠)_最好是帝都的吧因为文笔拙劣不好意思让人掏邮费……

=========

        蔺晨和萧景琰在一个晴朗的春天进了都城,在这之前他们经过了层层关卡,导致他们浪费了整个下午,等到他们终于进到了都城内部,已经是下午五点半,太阳都快落山了。这里和五年前萧景琰离开时相比变化颇多,但他并不怎么感兴趣,倒是蔺晨好奇地左右观望,过一会儿又无聊的贴过来。他们原本应该第一时间去面见将军,但是天色已晚,他们带着大堆行李,只好先去找地方安顿下来。

        萧景琰在都城里原本有一处宅子,但几年没人居住,只怕一时半会儿并不能住人,所以他们只好在城里唯一一家酒店订了一个房间。两人随身带的行李其实大部分都是蔺晨的,萧景琰对生活所需要求很低,一只皮箱就能装下他的全部身家,但蔺晨却相反,是一个极会享受生活的人,这样的两个人一起出行,看似不可思议,实际上相处的非常和谐。

        蔺晨是萧景琰的搭档,也是萧景琰五年前离开都城后认识的第一个人。就在走进都城的前一天,他们的身份还是赏金猎人——既通过私人委托清除怪物或者获取怪物的某些部位以赚取奖金的职业,不过那是从前。现在萧景琰的身份是将军的儿子。将军是国家的最高统治者,也就是说萧景琰放在过去,差不多就是皇子一类了。

        五年前,萧景琰十七岁。因为大哥萧景禹死的不明不白,萧景琰欲讨个公道,结果触怒了原本就不怎么喜欢他的父亲,最终被发配出城,五年内不得进入都城一步。后来他就认识了蔺晨。这五年来萧景琰跟蔺晨搭档,清理的怪物说不定比整个都城人见过的都多,他们几乎走遍了整个国家,当然,见到的自然也不只是怪物。

 

        萧景琰原本是没想带着蔺晨回来的,就在萧景琰禁令取消的一周前,他们在N城留宿,半夜两点,萧景琰偷偷地溜出来,想一个人离开。他给蔺晨留了信说明原委,拎起皮箱就走了。结果还没出了城,就被蔺晨堵了个正着。萧景琰还从没见过蔺晨气成这样,他一把拉过萧景琰的箱子,气急败坏地问:“萧景琰,你什么意思?”

        萧景琰突然心跳地厉害,他也说不准这是一种什么样的感受,但如此场景除了实话实话,似乎也没什么别的方法应对气呼呼的蔺晨。于是他安抚性地拍了拍蔺晨的肩膀说:“我之前没告诉过你我的身份,其实我是……”

        萧景琰话没说完就被蔺晨没好气地打断了:“我知道,你是将军的儿子嘛。”

        “你……知道?”萧景琰一脸诧异。

        “只要稍微关注政事的都知道将军姓萧,有个儿子被逐出都城,再加上你的身手和为人处世,猜出来并不难。”蔺晨面不改色地扯了个谎。

        “你知道我的身份,也知道我要去干什么,还跟我跑出来?”萧景琰睁着一双明亮的眼睛定定的看着他。

        蔺晨把萧景琰的箱子放在一旁,然后握住了萧景琰的肩膀:“景琰,这几年我们风风雨雨什么没见过?我们是搭档,我不会放你一个人的。”

        萧景琰没有挣脱,言语间却是拒绝:“蔺晨,我以后面对的可能不是怪兽,而是比那些更可怕的东西,你不该跟着我搅和进去,一旦进去,脱身就难了。”

        萧景琰话音刚落,蔺晨猛地用力,把萧景琰的身体往自己怀里带,萧景琰毫无准备地跌进了一个怀抱,还未等他推开,蔺晨已经吻了过去。

        萧景琰没有挣扎,同样也没有享受这个吻。他只是在结束之后认真地看着蔺晨,他说:“蔺晨,你疯了吗?”

        蔺晨倒是笑了:“如果我疯了,那在我第一次见到你的时候就疯了。”

        萧景琰后退一步,盯着蔺晨看,蔺晨一脸坦然任他看。最后还是萧景琰忍不住先笑了出来,他照着蔺晨做的原样亲了回去。第二次的亲吻两人都有些发狠,直到气喘不匀才分开。萧景琰喘着粗气说:“如果你是疯的,那我当然也是。”结果惨遭蔺晨调笑:“萧景琰啊萧景琰,你果然早就对我想法不纯洁啊。”

        萧景琰一本正经地点点头说:“是啊,从很早以前。”

        结果蔺晨反倒说不出话了,最后柔情蜜意都化作一句:“这辈子无论遇见什么,我都陪定你了。”

 

        两人才互通心意没多久,原本该是你侬我侬的谈个恋爱,然而形势不等人。萧景琰第二天一早便前去面见将军,结果得知将军还未起身,只好在外等候。就在萧景琰等候期间,总部接到了来自琅琊基地明楼的紧急联络。将军不在,明楼断不肯把消息告诉联络官,执意要见将军本人。两方僵持不下,就快吵起来。萧景琰听见嘈杂声,过去探个究竟,就发现屏幕里是熟人的影子,他示意联络官到一旁去自己和明楼说。联络官不认识他,但见他在本部行动自如,想来也是个官员,正好憋了一肚子气,就自己出去了。

        萧景琰跟明楼也有两三年没见过面了,对面见他出现诧异了一下,不过他显然没有什么叙旧的心情,直接跟萧景琰说:“这次的敌人对我们人类的了解很可能超出你我的想象,它们可能是针对人类来的,我必须马上见到将军。”

        萧景琰立刻意识到如果不是事关重大,明楼不会是这个表现,于是他切断了联络,也不管什么将军没起,直接闯了进去。

        他没想过自己是不是会得罪他名义上的父亲,甚至再被驱逐个五年十年的,这一刻他心里只有人类的安危。

 

        将军因为萧景琰的闯入怒不可遏,但那边还有一个明楼候着,事分轻重缓急,他也就没再搭理萧景琰,起身开紧急会议去了。

        萧景琰没有权限,不能跟进去,只好继续在外面等着。他只知道情况紧急——会议室不停地有人员进进出出,但没人和他说明发生了什么,毕竟只是将军不受宠的小儿子而已,何况他离开五年,许多人根本就不认识他,所以他除了等待毫无他法。

        一个半小时后,将军满面怒气地从会议室走出来,没再看萧景琰一眼。萧景琰料想他们谈的不太顺利,见将军也没有见他的意思,便不再浪费时间,一个人自行离去。如他所料,他刚刚回到住地就收到了明楼的私人联络。

        连线中萧景琰得知了琅琊基地的遭遇,他心中警铃大作,很快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但荒谬的是,将军竟然不相信一个边关指挥官的话,一心认为是他们办事不力。明楼说服不了将军,还差点落得一个渎职的罪名,两相权衡之下,唯有先退一步,毕竟有一个变数已经出现了——那就是萧景琰的回归。

        明楼和萧景琰其实不算熟识,但几次相交过后两人都对对方为人非常认可,所以明楼找上了萧景琰。萧景琰结束通话之后立刻要回去找将军面谈,这时一直旁听没有说话的蔺晨把他拦了下来。

        “景琰,你现在去除了吵架什么也做不了,如果你连自己都保不住,这件事又还有谁能做了?”

        萧景琰看着蔺晨,蔺晨没再说话,也就那么看着他,最终萧景琰败下阵来,他拍了拍蔺晨的手,走到桌前坐下,打开随身携带的笔记本电脑。

 

        萧景琰一夜没睡,写了一份详尽的报告,从侧面论证了明楼主张的正确性,半个字也没提联络的内容。按照惯例,他作为将军的儿子,可以在总部领一份工作,像他这样不受宠的多半是领一份闲职。但尽管是闲职,他也有了提交报告的权限,所以在萧景琰办过手续之后立即就把报告提了上去。这时机十分的巧合,其实并不是上策,但时间紧急,何况他原本就是刚刚回来述职,这个时候提交报告也实属正常。

        不过让人没想到的是,报告提上去毫无水花,连个回复都没有,萧景琰等了两天,实在耐不住性子,又提了第二份上去,还是没人搭理。将军就好像没这个儿子一样,当萧景琰这人完全不存在。

        此时他们已经从酒店搬回萧景琰以前的宅子,在提交了第三份报告依旧没人回复之后,萧景琰把自己关在屋子里一整天。蔺晨知道他心里有结,也不催他,毕竟难得进了都城,蔺晨也有不少事要亲自去做。

        等到萧景琰终于从屋里出来,蔺晨正在厨房做饭,他的长发随便扎了个马尾,身上系着围裙,看起来特别居家。蔺晨的手艺一向很好,此刻饭菜的香味萦绕着整个屋子,一整天没吃东西的萧景琰肚子不禁咕噜噜响了起来。蔺晨忙着手里的活顾不上回头,但他知道萧景琰出来了,于是毫不客气的指挥饿了一天的家伙端菜拿碗筷。

        然而这一顿饭萧景琰吃的并不踏实,他有些欲言又止,蔺晨看在眼里,也不戳破他,等到吃完饭把碗筷丢进洗碗机,两人坐在沙发上,蔺晨等着萧景琰开口。

        萧景琰坐的正直,是要谈正事的样子,上次蔺晨见到他这幅模样还是他们决定组队的时候。萧景琰说:“蔺晨,我回到都城之前就在想,这次回来要面对的事情恐怕没那么简单,因为我想查出大哥的死因,这必定会牵扯颇深,所以那时我才拦着你,但我没想到这么快就到了需要做决定的时候。”

        蔺晨没有出声打断,他静静地等着萧景琰说完。萧景琰顿了顿,继续说:“明年父亲就六十岁了,按照规定,他的任期只到明年的六月。将军的儿子有优先选举权,我的兄长们为了这个位子争得不可开交。”

        蔺晨看着萧景琰,那人淡淡地说着话,眼睛却格外明亮。

        “原本我无意于这个位子,但是大哥身死,其它几位兄长又有哪个真正顾及人类的死活了?怪物异变这么大的事,竟然半点水花也没掀起来,几派人马整天只忙着内斗。”

        “蔺晨,蔺晨”,萧景琰说,“事到如今,无论于公于私,我都非得去争它一争。虽然我一直认为出身萧家不是什么好事,如今倒真要感谢我的身份。”

        蔺晨握着萧景琰的手,他心中早有预感萧景琰最终会做出如此选择,或许该说,他的萧景琰一直便是这样的。

        “我早就说过,这辈子无论遇见什么,我都陪定你了。”

 

        虽然明确了目标,但这事做起来并不容易。萧景琰的几位兄长哪一位不是根基深重,只有他,在外五年,都城内半点基础也无,有的只是五年来与怪物战斗的无数经验。蔺晨原本打算豁出去把老本砸下去给萧景琰打些基础,但没等他出手,却有个意想不到的人找了上来。

        明家现任家主,明镜。

        明家在都城内不是最大的家族,说话却也是有些分量的,明镜本人也在总部内担任要职。这个家族一向以中立示人,所以没人料到这次明镜会主动拜访。

        这位明家家主一看便是涵养很好的家庭出身,举手投足间尽是优雅。明镜非常直截了当的询问萧景琰,是否有意争夺将军的位子。蔺晨和萧景琰初时有些惊讶,但仔细一想,之前同他联系的明楼正是这位家主的嫡亲弟弟,事情便串了起来。明镜和明楼乍看上去相差很多,但明家的骨却是一模一样的。

 

        三天后,高层会议。

        明镜在会议上提出候选人萧景琰,气氛原本有些死沉,在这之后意料中地炸了起来。大家都对明家的突然站队议论纷纷,尤其站的又是个名不见经传的小人物。老对头汪家家主出言讽刺,说明镜你莫不是老糊涂了,这屋子里只怕还有一半人不知道萧景琰是个谁。

        明镜冷笑一声,放大声音:“我的三个弟弟全在守边疆,没人比我更清楚那是多么艰苦,倒是你们这些只顾享乐的人,只怕连怪兽长什么模样都没见过。战事如此吃紧,你们还在为那点蝇头小利汲汲营营。我不站出来,难道要等到怪物打到家门口跟你们一起完蛋?”

        明镜一番话后,在场的人谁也没出声,每个人心里都有一番计较,顿时一片寂静笼罩在会议室上空,明镜见这场景,头也不回地离去。

        关于选举的会议原则上候选人是不参加的,所以萧景琰的两位兄长在结束之后才得到消息,没想到一向不合的两人竟然在这件事上决定联手。

        然而还未等那两人的诡计完成,B城出事了。

        一群小型怪兽趁着浓雾,从防御较薄弱的一块防御墙底下挖了一个十余米深的隧道,直通城内,B城几近全灭,指挥官和副指挥官全部战死,只有部分人躲在要塞基地里逃过一劫。

        消息传回都城,上下震惊。将军不得不相信明楼的话——怪物可能产生了智力,会针对人类进行进化。但这时距离那次紧急会议,已经过了一月有余,按照明楼的描述,这时候的怪兽,也许已经完成了又一次进化。

        所有边关要塞指挥官被召集起来开紧急视频会议,这次萧景琰也被获准参与,将军终于意识到在这个不起眼的老幺身上,已经发生了可怕的成长。这五年的历练给予他的太多太多,是在这个都城里一辈子也获取不了的。

        最后会议讨论的结果除了各地如何针对新型怪兽加强防御以及有异常立即上报之外,唯一悬而未决的就是收复B城的人选。到现在为止还有许多人被困在那,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成为怪物的口粮,如果情况继续恶劣下去,很可能连临近的城市都保不住。但是面对已经进化的怪物,谁也没有把握一定能打下胜仗。

        会议室内一片安静,谁都不希望这倒霉差事轮到自己头上,但这时候,有一个人站出来了。

        是萧景琰。

        毫无疑问,萧景琰是整个会议室里对敌经验最丰富的人之一,尽管他只有23岁。有那三份报告打基础,几乎没人对人选有什么争议,何况更重要的是,他愿意担这个责任——这个失败可能性很大的责任,所以出征的人选毫无争议的定了下来。这个结果有人同情,有人震撼,有人冷嘲热讽,人生百态在这个不大的会议室里表现的淋漓尽致,不过萧景琰半点都不在乎,他脑子里想的,只有怎么对付怪兽,怎么把人安全救出来。

        出征的问题解决了,会议便很快结束。萧景琰回去做准备,第二天就要出发。他家里离总部不近,来的时候是坐的公交车,回去已经有专车等着送他回家。一日千里的待遇并没有让他惊喜,他反倒在苦恼怎样向蔺晨解释这突然的决定。如果蔺晨要跟他去,就让他去吧,萧景琰想,反正他们原本就是战场上的搭档,不会因为变成恋人而有任何改变。

        让萧景琰没想到的是,蔺晨并没有提出随他去的要求,他反而要求留下。萧景琰露出了一个有些意外的神情,蔺晨笑着刮了他的鼻子,“你自己也说现在跟以前不一样了,你去B城几百公里,明家毕竟是外人,能做的有限,根据地没人帮你看着怎么行。”蔺晨顿了顿,表情也变得严肃:“何况你应该有过猜测,关于你大哥到底是怎么去世的。”

        萧景琰默然,他的确猜过,也找到过一点证据,不然五年前他也不会触怒将军被赶出去。话说到这个份上,双方心里都有了数,也就不必再继续这个话题。剩下的,就是一对刚刚互通心意不久的情侣面对现况的依依不舍了。

        蔺晨执意要给萧景琰做出征前的最后一顿晚饭,最后两个人吃了四菜一汤,都被撑的够呛,于是手牵手出去散步消食。今天天气很好,能看见很多星星,他们走累了就找到一块没人的草坪躺下,然后蔺晨一个一个地给萧景琰数天上的星座。这是他们在野外的娱乐之一,其实肉眼能观测到的星座也就是那些,萧景琰早就背下来了,但他还是愿意听蔺晨一遍一遍地说,从很久以前就是这样。

        顾及到第二天的出征,两人没有太晚回去,十点整就已经收拾得当躺在床上了,只不过没有人舍得睡觉。萧景琰此战祸福难料,蔺晨人是不跟着,心里又怎会不担心,他不说出来,萧景琰却不会不懂。

        但世事如此,有些事是必须有人去做的。

 

        萧景琰第二天很早就走了,蔺晨一夜没睡,自然知道的清清楚楚。萧景琰走后他就起身去见了明镜。明家的家主一如初见般威严且优雅,这两种属性在她身上得到了很好的共存。蔺晨此行是要探探上层的口风,毕竟他再怎么神通广大,也比不上明家家主对上层的了解来的深。一番商议过后,蔺晨准备起身告辞,却被明镜叫住了。

        “恕我多嘴问一句,蔺先生的身份,应该不是小小的赏金猎人这么简单吧?”

        “明家的家主果然慧眼。”

        “景琰他……知道吗?”

        “我想他大概是知道的,他不问,只是因为对他来说蔺晨就是蔺晨,与是不是琅琊阁主没有半点关系。”

        明镜听到这突然露出笑容,不是明家家主带有威严的笑,而是属于一名长辈的慈爱的笑容,她说:“我和景琰去世的母亲是故交,景琰小时候我还带过他几天,不过他太小了,大概是不记得的。所以不管于公于私,我都希望景琰过得好。”

        “听你这样说,我就放心了。”明镜最后说道。

 

        三个月后。

        B城传来胜利的消息,都城的所有人都松了口气。在见到了惨烈的战斗之后,质疑声与嘲讽声统统消失了,所有人的心都悬在B城的战况上。

        所幸,他们胜利了。

        萧景琰的战绩堵上了所有人的嘴,再加上蔺晨和明镜的运作,几乎所有人都认为下任将军非他莫属。将军对此没有发表任何意见,但根据明镜带回来的消息,他很可能已经默认了此事。

        再一个月后,萧景琰回到都城。

        转年,老将军卸任,萧景琰被任命为将军。

        至此,一切都已步上正轨。

 

        明楼后来又发来过一次联络,祝贺他登上将军之位,萧景琰说要不是明家的帮助,我也不会坐到这个位子上。明楼说:“帮你就等于帮我自己,或者说等于帮助全人类。有你坐镇,我相信这个世界的黎明会早一点到来。”

        “会的。”萧景琰说,“我相信它一定就在不远的前方。”

 

END


热砂的全部设想到这就结束了,也算是在楼诚坑的一个圆满。这一篇写的比较急,再加上我贫乏的想象力,导致许多部分并没有展开写,还好还好,想写的点基本上提到了。总之谢谢不嫌弃热砂的小伙伴们,鞠躬

评论(14)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惊蛰草 | Powered by LOFTER